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

无名英雄

人生总充满无奈,因为它凡事像硬币般拥有正反两面。

人总特意专注它的正面,而忽视它的反面,可是忽略不代表它不存在。


我小时候,很怕小丑,被那时畅行的鬼怪影片误导了。。

长大了,才了解小丑的伟大,

舞台上,华丽的服装,浓郁的彩妆,滑稽的动作,不断的自嘲来娱乐大家。

脸上总挂着灿烂的笑容,仿佛是精灵化成的人,没有忧愁,只有欢乐。

曲终人散,之前还是大明星,现在成了无人问津的小人物……

冷清的后台,孤独的身影,卸下了欢乐的面具,露出脸上的沧桑,

独自承受着,像佛陀顿悟,迅间喜悦后,随之而来的空虚,感受着众人皆醉我独醒那份孤独,依然喜悦,但未免惆怅……

小丑,把欢乐留给人们后,每每独自承受高潮低谷落差的洗礼,人生无奈,莫过于此……

我问小丑:对人欢笑背人愁的工作,干脆不干了。

他说:有时,人活着的价值,是在于他为别人付出了多少,我辛苦半天,换来了千万人开心的一天,太值得了。:)况且辛苦可以让人成长,男人大丈夫,怕什么!

看着这无名英雄苦涩的笑容,我在心里,对他致上崇高的敬意。


朋友,时常注意你身边的这些无名英雄,没有他们默默的付出,或许你我的人生,就没那么的顺利了。如果有一天,你成为了身边的人的无名英雄,切记:人在做时天在看,懂得舍时就是得~




*献给所有艺术表演者,都市幕后的小人物,和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现代人 ^^

没有评论: